耀春秋剧社

出品省城拟相关广播剧、翻唱作品
代表作《戏》,《笑愁》等
持续招募中,欢迎您的加入

耀春秋剧社出品,原创城拟广播剧——《闽城》预告

YOUKU在线:http://m.youku.com/video/id_XMzA1OTAyMTk3Mg==.html?spm=a2h3j.8428770.3416059.1&source=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CAST(预)

策划/后期:徜徉

编剧:温赜
填词:萧绍仪
翻唱:淳安
海报:单鸠
视频:萧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部分角色及简称(由出场顺序排列)
兴化(莆田)-荔
泉州-鲤
厦门-鹭
漳州-芗
福州-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文本】

“难得荔君肯出来一起玩呀!再蹲在家里可要成宅男啦!”
【荔:哈哈,你哪里是请我出来玩,不过是想把上次没听完的故事听完吧?】

十六叩门    女儿采茶人
日长夜太恨    无欺天真

【鲤:劳您恭候多时。】

二十酒温    别家新妇人
古来稀时    回首日已昏
一骑红尘    歌舞笑的唇
掌中易乾坤    江山一瞬

【鹭:芗阿哥……这么偷溜出来不太好吧!】
【芗:不碍事的!阿兄不是谈生意去了?只要鹭弟待会溜回去不脸红——】

金盏玉樽    千两换酒斟
海潮声里    奇珍盖亡魂

【鹭:唉,真希望我到时候,不抖出你抄书偷工减料的事情来——】

大梦千朝回故里    夜光美酒犹记
风扬白帆起万国来仪

【芗:大港就是繁华啊——】

金玉十寸如砂砾    十寸光阴去
枯荣成忆在今也历历

【鲤:兰香盈绕,数时不绝,自然掷千金也不为过了。】


【荔:百余年后,南宋德祐二年,益王赵昰以福州为行都称帝。初冬,蒙古军一路南下直至福州,大兵压境。百余年清平之世被长剑划破,赵氏王朝危如累卵,人民流窜,国将不国。】

凉夜如水  黄土埋银杯
前臣今为罪  劳燕分飞

【荔:皇帝亦预备继续南下逃亡。战事频繁,阿哥北上省府,预有不测可马上接应宗室。因照顾无暇,亦于同时将我与鹭兄送往建州。】

忽而今岁  旧时不可追

【士兵:报、报……】
【榕:快讲!】

青春老去  白驹不再回

海城忽闻杨柳曲  沧海枯良田起
回首哪城新灯如昼里

【榕:知道了……告诉将士们,此城和我与他们同在,必将捍卫大宋到最后一刻。】

青山常在人老去  衣衫薄如缕
挑灯看剑  醉里江南忆

绿水无忧奈风雨  叶落土中居
【鲤:港口商贸兴隆,难道是你我真正所求?尽所能而听天命,才正是长兄从小教导你我的吧。】

一朝醒来  方知在梦里

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